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人生的課程: 環繞台灣第二天(與小琉球不經意的邂逅)

Day Two
從台南殺去東港鎮,吃虱目魚丸.....9大顆才40元,真的超級好吃的:))

接著花410元坐船去小琉球....乘風破浪唯我一人....看著船尾甩出的水花,如同鯨豚尾巴恣意搖擺,真是賞心悅目.....(ps.我花了100元把摩托車運去小琉球,要環島就要徹底阿!!) 到了小琉球,記得我經紀人的話,先看地圖再出發. 首先就是先去看小琉球景點.....但我被花瓶岩深深吸引....在那片乾淨的沙灘,潔淨的海水和大自然的奇觀下,我就開始高歌和po文炫耀了......哈哈哈...老實說,小琉球真的很小,但就是他的範圍限制,讓全島的人都互相認識,像個世外桃源. 再逛紀念品店時, 我認識了一位老闆娘. 從小就從小琉球長大,生了小孩到看小孩離開小琉球到台灣工作. 她告訴我她的孩子不喜歡小琉球,直到有一次她邀請她孩子一起去看小琉球的夕陽,她的孩子才開始愛上這塊土地...這塊美麗的淨土. 接著,她告訴我當地的超級好吃美食......小蝌蚪>>大大推薦[要提前三小時預定喔!這是當地人吃一輩子還是覺得好吃的東西喔!!~~ 給你們享受美食的電話:0976181739] 當天即趕回台灣, 還要再花100元把摩托車運回台灣. 之後徒步走去東港漁港(華僑市場)吃一盤100元的生魚片....好吃喔! 但本人覺得自己吃的那間衛生有待改善,建議大家可以先全部逛過再決定要吃哪一間:))
像吧!鯨魚尾巴的甩動

出發前往小琉球~太開心了

後來,就直殺墾丁,傍晚的海景真的很美.....夕陽西下,Andid豪在遠方......




(住宿)
晚上住淳青背包客棧......非常便宜,且設備算不錯,有我最需要的吹風機. 唯一缺點就是它的熱水不是太燙就是冷水,害喜歡洗熱水澡的我一直被燙到.

(美食)
1.小蝌蚪(小琉球必吃美食)大大推薦[要提前三小時預定喔!這是當地人吃一輩子還是覺得好吃的東西喔!!~~ 給你們享受美食的電話:0976181739]
如果我會在去墾丁,一定是因為小蝌蚪和它的美景
就是它......讓我吃到流眼淚
2.墾丁大街攤販的價位在大陸客的消費刺激下,價位有越來越高的趨勢.....(但不缺錢的我,還是給他吃下去,大大消費了一番,短短一晚在墾丁大街,我就花了559元,幾乎可以吃陶板屋囉~)

(小提醒)
1.一定要記得帶室內拖鞋;環島騎摩托車時穿布鞋,減輕危險發生時受傷程度
2.絕對不要吃背包客棧附近的早餐店,超級貴.讓你吃不飽,荷包又大減少
3.愛乾淨洗澡的背包客們,背包客棧通常不提供洗髮乳和洗面乳,可考慮購買輕便的"康氏美"三合一洗臉沐浴洗頭的產品,好用又方便:)
4.訂背包客棧一定要早....否則就去住很貴的民宿和飯店吧
5.記得帶毛巾. 騎摩托車時可以擦汗,洗澡時可以洗臉擦身體,真的非常好用(ps. 泡免費的山裡溫泉時, 更是擦腳的好工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