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人生的課程: 環繞台灣第三天(墾丁思情大戰屏東夜市)

Day Three
也是一大早就起床整裝,早早出發,收穫滿滿.....沒想到...背包客棧附近人擠人的早餐店居然狠撈我一筆.一份35元的菜頭糕只有6小塊...整個心疼又吃不飽....之後前往我和我經紀人去年一起去過的地方..台灣最南點(鵝鑾鼻), 讚嘆歲月的催逝,景物依舊,但人事已不同. 看著台灣的最南端,我心裡掏起了比上一次更高的情緒洶湧, 只有我一個人站在台灣最南端, 只有我一個人注視著這大自然的偉作.....艷陽將身上所有光輝投注在表層內斂,而內心洶湧的大海,頃刻的美, 難以言喻,只能讚嘆.....我以我的美聲....命運....回敬大自然的巧手和諷刺上帝的把權.....捉弄人類渺小命運的坎坷...
瀏海
之後又到了旭海草原......看到台灣的高山之美, 臨聽蟲鳴之音, 感受森林幽徑之寒。最後, 在山頂接受豔陽之榮耀, 謝謝自己不畏艱辛的到達這片神祕之地. 還有港仔沙漠景觀區, 我沒有花錢去玩吉普車, 僅以赤足感受沙漠的細膩, 餘溫, 輕柔.在路程中, 我非常幸運的看到農村裡的空氣--牛, 我以最親切的口吻向牛呼喚, 它回眸了我一番. 接著我開始唱情歌, 他們居然似懂非懂, 遲遲不肯低頭的看著我, 眼帶淚光的踟躕不前不後, 似羨慕我的自由, 又似讚嘆我的快樂. 而我, 深深的被他們的靈性所感動, 讓我重思農村人不吃牛肉的傳統; 這絕非迷信, 而是人與動物之間產生相憐相惜的情感.          

可愛吧!它肯給我摸ㄛ
中午時分, 我到了一間原住民小吃店, 吃了碗雞絲麵, 認識了兩位排灣族美女, 丹田都超有力(有哼歌喔!), 還幫我寫了祝福話, 也順便讓我看到台灣東部投幣式卡拉OK的普及性.....接著到了哭泣湖, 認識了台灣觀光大使...佐諾克. 謝謝您幫我寫祝福話, 還和我講了許多幽默風趣的笑話. 的確, 大自然會洗滌人心, 山中的人或許需要錢, 但不是必需, 而是生活的需要.  佐諾克告訴我, 他每天吸森林的芬多精就飽了....他很滿足於現在一切的一切...最後, 我祝福您享受人生, 滿足的人最有福報了:)  ps.請注意哭泣湖的入口處樹上的裝置,會讓你大吃一驚喔!~~
注意看!告訴我你看到什麼??
接著, 直殺台東........路途中, 我看到了"太麻里鄉 第一道曙光園區". 心中的好奇心勝過理性趕路的我, 就給他進去, 才發現又是一塊天外淨地.  海, 山, 沙連結成一線, 那美麗, 永遠駐足在我心中. 看著一對情侶在那片海, 山, 沙共處之地許下諾言, 我的心默默的為他們祝福, 也希冀自己能有一段轟轟烈烈的愛情史.......後來, 我又花時間為我的經紀人排石頭, 祝福他明日的生日, 謝謝Pempler一路的支持和批評, 有你真是開心又快樂 :)
Pempler, Happy Birthday:)

一定要進去 別有洞天

看我的頭髮就可以知道海風有多強吧!
晚上到了台東市區, 真的很幸運. 因為讓我碰上只在禮拜四,五,六,日才有的台東夜市, 早一天來就沒有了(禮拜四準時到), 真的很幸運, 也吃到了夜市中最特別的饗宴:))
認識的朋友 她也在環島ㄛ 祝你成功

到了台東  我才知道"反核"有多重要  未來一定有我
(住宿)
欲望旅人背包客棧/La Pace 台東市中山路119-3 0952136857
-老實說, 我原本是考慮台東國軍英雄館(只要270元) 但就說了阿, 便宜的東西要早訂, 我阿這趟出門全是到了當地再打電話再詢問訂房, 所以就...住350的背包客棧了阿! 但也因為如此, 才讓我認識了三位好朋友. 先介紹一下這間背包客棧, 外觀真的難以判斷是背包客棧(夜晚), 進去後才感覺到它的溫暖. 床位是上下鋪, 設備算齊全, 有我最需要的吹風機....還有提供洗髮精和沐浴乳喔! 老闆娘也算熱心, 有問必答, 只是有點急性子罷了!!


(美食)

台東夜市
1.烤肉刈包-->大大推薦(會讓你吃到流眼淚....一點都不誇張的真材實料)

2.湖南甕餅(鹹,紅豆,芋頭)-->大大推薦(我吃芋頭的....很好吃\)

3.寶桑湯圓-->本人覺得還好, 但生意超好(稍貴又量少,不推)
4.大丸子-->大大推薦(滿特別的,但不便宜,一顆就要50元)

(小提醒)
1.其實真正好吃的美食, 不是靠書上,網路上寫的去吃去找. 而是自己透過最真實的一面, 與當地人, 攤販聊天, 間接問出來 才是最好吃的美食,也才是自己有付出努力的果實阿!  我就是這樣, 才能沒做事前功課,還能吃到各地真正的美食喔!~~  
2.記得一定要帶證件, 有些背包客棧會要求要出示有身分證號碼的證件
3.台東夜市對面的路直走,有間潮男服飾店. 滿多好看又平價的衣服...大大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