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人生的課程: 環繞台灣第五天(冰寒之戰-太魯閣vs.文山溫泉)

Day Five(最刺激的一天)
一早告別了大陸朋友(溫哥), 隨即出發七星潭, 路程中經過國立東華大學分校, 看到許多早餐店賣飯糰. 嘿嘿 愛吃美食的我馬上停下來貨比三家, 來告訴大家我覺得最好吃的一家: 海新御飯糰. 我買了雞肉飯糰當作我的早餐, 另外買一個鹹豬肉飯糰當我去太魯閣的能量. 真的很幸運能吃到這麼好吃的飯糰, 特別是在觀光區不被剝削的感覺最棒了.....
吃到是福氣 沒吃到就是沒運氣囉!

秀一下我的拍照技術(結果發現有待改進)

七星潭
七星潭真如一幅畫, 但色彩已經比不上我從東海岸北上的美景來的真實了....所以就早早出發太魯閣

(冷冷冷...熱熱熱...) 看到了太魯閣國家公園東西橫貫公路入口, 我超級興奮的....真的開心到流眼淚. 因為我從小就想來見見這大自然的傑作, 無奈我爸媽一直覺得危險不帶我來, 但我憑著毅力和堅持, 自己騎著摩托車殺上來了....還直衝天祥(真的有那一分感動,喜悅和驕傲)....別覺得我很瘋, 有時候追逐夢想就是這樣, 需要一點傻氣, 一點運氣和一點堅持..........太魯閣大理石的美令我驚嘆, 我沒有講一句話, 卻不間斷的停下摩托車屈身, 無厘頭的想看遍這神作...看清他的臉孔.....最後, 我站在一座橋上, 艷陽灑在我臉上, 山中的寒氣頓時煙消雲散. 心中的那朵太陽花剎時已仰視著冬陽, 唯一的缺憾就是少了對.... 情侶, 不然畫面更美, 印象更深刻 ps.太魯閣的向陽面非常溫煦, 但背陽面卻非常寒冷, 猶如陰間地獄, 絕對要做好防寒措施

在直衝天祥的路上, 我被野蜂劃傷脖子(頓時停下摩托車大叫...尖叫), 超級痛的.....此時, 路旁剛好有住人. 一位老伯立即出來看我, 幫我看傷口, 擦了些他們的藥, 頓時疼痛舒緩許多....(他們說東西橫貫公路的山路, 在天氣好時常有野蜂, 但通常都是無毒的..) 不知何時, 老伯的老婆也出來了, 我們互相寒暄了一會兒, 感覺好像親人般的感覺......  之後,他們開始跟我介紹山裡一切的一切.........

從我背後的白色燕子講起. 他們說: "你真的很幸運(聽說是全世界第一隻), 因為要看到這隻白色燕子需要機運(天氣要很好), 許多人特別為了這隻燕子帶了許多高級相機來捕景, 十之八九都空手而空. 你隨意而來就隨意看到, 這就是天意"....我頓時爽了一下:) 但真的很美, 整隻全白的燕子猶如一片棉花在空中隨風起舞, 搭配背景的艷陽和白雲, 再加上老伯和老婦的熱情, 我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
    


這是命運的安排, 美麗的邂逅.

如果少了野蜂的挫折, 我就無法認識山中的友人;

如果我無法認識山中的友人, 我就不會去注意到白色的燕子.......

如果我無法認識山中的友人, 我就沒得浸泡於"文山溫泉"之中



哈哈......再前往天祥的路上, 泰山隧道前的旁邊有一條小徑, 它是通往大自然命源之路. 我聽從老伯的指示, 走下淵底, 看見太魯閣國家公園下最真實壯麗的一面. 一手觸摸著冰冷如極圈融冰之水的凜冽, 另一隻手卻摸在大自然巧手創造的文山溫泉裡, 冰冷與酷熱的交融, 讓我仿如置身於嚮往已久的冰島. 聽老伯說, 文山溫泉前幾年有發生大石頭砸死人, 所以關閉許多年...到最近前兩個月才開通.沒想到我一來就有得泡.......我真的是"爽"(感謝上帝的安排, 臉帶微笑的人最有福了)
左邊是文山溫泉 右邊是太魯閣冰冷的流水

沒有色老伯 比基尼女士趕快來喔!
騎到豁然亭後,心靈沉浸於大自然的淘洗,不禁覺得 豁然開朗阿!~之後反轉騎回東部海線...直衝宜蘭. 因為去年已來玩過, 我就沒有久留, 故直殺基隆, 期待著那潔白的三貂角燈塔. 出乎意料的, 它居然矗立在墳墓群中...不禁讓夜裡到達的我全身起雞婆疙瘩.......

東北海岸的夕陽

穿著百花裙的東部海岸


風光
(住宿)
福隆"大東旅館"-->大不推基隆沒有背包客棧, 一般旅館的起跳價是800....如果可以, 盡量不要在基隆過夜, 否則讓你荷包大失又心情大落......我為了400元, 策略性的在旅館門外(裝腔作勢了)將近40分鐘, 接著好說不停說才說服老闆, 以400元的價格給我住一晚...真的很辛苦..但住進去後, 又是另一個故事的起頭...... 它給我住地下室, 裡面有將近20間的房間, 居然只有我這間有光, 這樣你就知道你多恐怖了吧! 如果我沒猜錯, 當天只有我一位房客. 晚上還有一隻大蜈蚣在我房間的地板橫行, 真是乞丐趕廟公...是怎樣阿??
有看到嘛?? 很恐怖...
(小提醒)
1. 騎摩托車在砂石車後面時, 請一定要保持至少2.5的安全距離. 如果嘗試要超砂石車的車, 有以下方法 (1)先按喇叭告知, 有些會理性讓路, 給你好空氣聞 (2)和小型車一起超,比較安全-->老實說,本人一路不斷超砂石車,整個覺得已經超出心得和技巧了....說熟能生巧真的很貼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