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人生的課程: 環繞台灣第四天(三仙台與我一輩子的羈絆)

Day Four
早餐吃背包客棧老闆娘推薦的 Blue Sunrise, 其實還好, 價位算貴, 有錢的人去吃就好囉!
接著出發不久,我因為路況不熟, 想停下來看地圖. 在停車於馬路旁的泥沙地上, 我的輪胎不知為何傾斜?? 害我整個人跌倒....(大家又知道我很瘦, 所以當下是被摩托車壓住的 要命阿...還好我騎很慢, 所以只有穿夾腳拖鞋的右腳受傷破皮流血, 不然我的行程怎麼辦啊!) 接著, 我的摩托車發不動了, 我整個傻住....根本是考我的臨場反應嗎??  當下我"處變不驚", 尋找了加油站求救擦藥, 請他們幫我叫機車行來修理. 結果加油站員說沒必要. 他說摩托車如果非明顯受損, 短暫的發不動是正常現象, 過一陣子再發動即可. 果然, 五分鐘後, 我的摩托車bii就恢復了....開心, 省了一筆修車費.....接著出發水往上流..  整個景點區都是大陸觀光客, 還好我很高, 沒被他們淹沒:)

大自然的美

先找到Alin的簽名....下一步找我的
水往上流這個景點區, 讓我體悟人類的愚昧, 和真理的可貴.....不禁想到我統計老師說的, 別輕易相信任何人的無稽之談, 用自己的大腦思考和判斷才是真正的可貴

接著又到了三仙台, 我把那邊商店可以試吃的東西全部試吃了, 省了一筆午餐錢. 走著走著, 到了碎石攤, 過了八拱橋. 再過橋的剎那, 我真的好感動....我被那閃著金光的海所吸引, 所感動,  一個片刻, 我就開始唱起阿妹的:聽海"......訴說著海和我一樣..一樣的感性..一樣的喜歡哭泣, 當個率真的人.......真的好舒服, 被略寒的風輕彿著, 被豔陽親吻著, 走在我的歌唱舞台(八拱橋), 真的很幸運, 很幸福; 走過八拱橋, 到了對面的三仙台島嶼, 我再次被島上的奇岩怪石, 藍海青天所吸引. 後來遇到了一位瑞典的觀光客, 我還當起了台灣的外交大使, 用英文和他聊天並介紹台灣的美好....也算鞠躬盡瘁了啦! 之後趕去八仙洞的路上, 看到花展, 還和"I 愛 成功"一起拍照喔!~~
美麗的八拱橋

為有情人堆的愛心

陽光男孩ANDID

神秘的洞穴 下面的水不知會通到哪裡

認識一個瑞典朋友 我化身成為台灣觀光大使
後來走海線北上花蓮, 看到了北回歸線這個重要的指標:))  哇! 想想自己已經繞了半圈了ㄟ
又前往石梯坪遊憩區看看.....(有點無聊, 因為風景已經不如台東海岸邊的感覺了)
北回歸線
晚上到了花蓮.......認識了許多大陸客, 還被邀請要去青藏走走....好興奮喔!和一個大陸朋友騎著摩托車去繞自強夜市........來台做我摩托車的大陸朋友說, 台灣的夜市就不過如此嗎??(我整個有點不甘示弱 馬上亂扯說 下次你來台中看看一中夜市和逢甲夜市 你就知 哈哈:)

(住宿)
花蓮圖方便sharehouse.....老闆滿豪邁的, 廁所乾淨, 設備一應具全, 且價位近人

(美食)
1.新站虱目魚專賣店-->大大推薦(虱目魚粥大推, 大陸朋友請我吃, 真的是人間極品)
人超多的 下一次我一定要帶我媽去吃
2.廟口紅茶-->大大推薦(類似早餐店, 推紅茶, 因為我只有喝紅茶)

3.海埔蚵仔煎-->大大推薦(可見老闆娘煎蚵仔煎手藝之快, 和品味大顆蚵仔的入口嫩味)



4.自強夜市-->整個滿low的, 建議吃上面的美食即可

(小注意)
1.騎摩托車停車時, 絕對不要往路邊小沙石堆騎去停, 很容易造成輪胎的不穩而翻車
2.有7-11就可以進去上廁所, 儘量不要再觀光區(ex: 水往上流)上廁所, 否則大陸觀光客的隊伍絕對會讓你尿褲子
3.可以攜帶麥克筆, 水往上流那有立簽名處, 我看見Alin簽名, 我也跟著簽Andid,有空不妨找找看
4.到了三仙台的碎石攤後, 一定要走過八拱橋去對面見識另一個福地洞天
5.如果發生任何交通上的小受傷, 都可以向加油站(中油)尋求幫助, 天祝自助者, 絕不要呆呆的想說自己處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